close

【上接蠔友通訊第150期(上)】

四、貝友34期開始徵稿 -  97年7月15日截稿

 歡迎所有會員踴躍賜稿,不論是台灣海岸的貝類採集紀錄,或是貝類生態的經驗調查,都歡迎一起共同讓貝友雜誌的內容更多彩繽紛。稿件中貝殼照片請以黑色為底. 貝殼拉丁名稱請用白色粗體繕打,請以電子郵件或書面/光碟片/磁碟片等方式,寄至:
106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  台灣大學土木系 郭斯傑教授收
手機0919549606    E-mail:  sjguo@ntu.edu.tw

 

五、貝類學報32期開始徵稿  -  97年7月15日截稿

32期貝類學報由邱郁文理事擔任主編. 歡迎會員踴躍投稿. 稿件請以Word’’檔格式光碟片. 字體12  Times New Roman字型. 中文摘要用新細明體字型.照片需清晰. 投稿會員請註明電子郵件地址(E-mail )和聯絡電話.  稿件請以郵局掛號方式寄807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  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  邱郁文助理教授收  手機0910733026  E-mail: chiuyw@kmu.edu.tw

六、台灣博物館主辦「貝殼的故事」展

由國立台灣博物館主辦的「貝殼的故事」展, 5月3日將移至基隆展出, 此活動由本會賴景陽理事主講介紹, 歡迎大家扶老攜幼蒞臨參加。

 

七、預定12月上旬召開97年度會員大會

   97年度會員大會預定於12月上旬召開, 請各位會員期待。

 

八、感謝會員捐款

永久會員        胡伯臣   捐款  1500

永久會員        柯瑞興   捐款   400

迷你貝書出售    李彥錚   捐款  1020

 

九、蚵貝做圍牆 崙豐國小有特色  中國時報   2008/04/18 【張朝欣/台西報導】

  台西鄉崙豐國小結合蚵貝藝術,以貝殼美化校園,十七日25名小朋友巧手打造蚵貝圍牆,數千個蚵貝形成美麗的圖案,極具海口文化特色,學生們強調「我們都是吃蚵貝長大的,蚵貝藝術就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。」
  牡蠣與文蛤是台西地區最主要的養殖水產物,為了推廣台西地區獨特的
海口文化,台西藝術協會與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研究生許秀雲,去年七月參加青輔會舉辦的「青年國際參與行動方案」,在台西國中設置全長
10公尺、寬8公尺的蚵貝壁畫,帶動台西鄉的蚵貝藝術。
  崙豐國小為配合台西鄉的蚵貝藝術,籌備1星期,昨天完成資源回收站牆壁
彩繪學校利用閒置器材倉庫,美化周邊牆壁,25名學生手工黏貼彩繪牆壁,完成10幅海口意象作品。
  崙豐國小訓導主任戴進隆表示,蚵貝文化是台西鄉的最大特色,台西國中以上萬個當地蚵貝作為素材,由學生與藝家共同合作完成「
希望之海」,以公共藝術凸顯當地生態環境特色,崙豐國小共襄盛舉舉辦蚵貝之牆彩繪活動,用藝術記錄海口文化。
  戴進隆說,原本閒置的廢棄倉庫,經過台西藝術協會與學生的巧手,變成
美麗的裝置藝術,讓校園成為地方文化的展示空間,25名學生在牆壁上簽名,表示畢業後每年都會返校整修牆壁,讓崙豐國小的蚵貝藝術持續流傳,成為台西人的驕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